当前位置:

黎春秋看望慰问抗击疫情医护人员家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3 10:29:34
微浏阳
—分享—

称赞他们——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为大家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在危难时刻主动请缨,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昨日下午,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在一线抗击疫情的部分医护人员家中,看望慰问他们的家属,并通过他们向所有坚守岗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其家属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

高明磊是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护士,妻子叶莹为市人民医院妇二科护士。1月21日晚,得知医院征调医务人员到隔离病房的消息后,高明磊第一时间报了名,第二天便到了隔离病房。

黎春秋来到高明磊家中,看望慰问了高明磊的家人,对高明磊冲锋在前、担当奉献,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致以崇高敬意,向默默支持他的家人表示衷心感谢。

“他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救治病人,一个月都回不了家,这段时间,家里的事情还要你们多辛苦、多操心。”黎春秋与高明磊的家属亲切交谈,并送上新春祝福和一封《致全市抗疫医护人员家属的慰问信》。

随后,黎春秋来到市人民医院感染科隔离病房负责人赵军家中,看望慰问他的家人并送上新春的祝福。赵军是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妻子赵丽是医院影像科医师。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赵军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了“请战书”,希望能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1月23日,赵军义无反顾地走进了感染科的隔离病区。1月24日除夕夜,他又庄严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希望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参加这场战斗,带动身边更多人。

黎春秋称赞医护人员身上展现出来的职业素养和担当精神,越是艰难越向前,把风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他人。对于医护人员家属顾大局识大体,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倾力支持的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黎春秋叮嘱随行负责同志,要关心好一线医护人员的家属,及时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

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邓阳锋参加慰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