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以疫情遏制实效检验防控工作成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3 10:30:59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期、决战期。2月2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对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加强。会议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群防群控,要把疫情估计得更充分,把情况考虑得更周全,把措施制定得更严密,把工作抓实抓细,坚决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杜家毫的有关批示精神和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企业复工、机关上班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浏阳疫情防控进入决战期,时间逼人、形势逼人、任务逼人,必须与时间赛跑,分秒必争,按照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来推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以疫情遏制的实效来检验防控工作的成效。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的本源是切断传染源,而全面切断传染源必须下绣花功夫。为此,排查发现必须细而又细,全面做好居家、酒店、出租屋、企业等区域的排查,确保反复排查、精准排查、动态排查。切断隔离要严而又严,落实分类管理、严防集聚、卡口监测、全面消毒、封闭管理、自我保护、小区防控等工作责任。医疗救治要强而又强,坚决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要求,加大对医护人员的人文关怀和对病患的心理疏导。预判应对要实而又实,全市公职人员2月3日起进入工作状态,但原则上不要求集中办公,要合理安排领导带班和人员值班,创新办公方式方法,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及时报告异常情况;2月10日前不允许企业复产复工,2月10日后无法达到防疫条件的企业一律不准复产复工;学校开学时间根据上级要求部署予以实施。

会议指出,防控极具复杂性,必须打人民战争,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核心引领作用、各个部门的联防联控作用、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和社会力量的助力作用。战役首在保障力,必须抓粮草先行,要组织好粮草,筹集、募集各类防疫物资;要调度好粮草,所有物资由指挥部统一调度、科学安排;要节约好粮草,提高物资使用效率,确保用在刀刃上。

会议强调,军中无戏言,必须让铁律生威。要严明军纪,对发生疫情聚集性扩散、排查防控不到位、失职失责、玩忽职守的要严肃追责;要严行法治,对哄抬物价、造谣传谣、拒不配合隔离管控、违反公共场所防护措施等行为要从严从重处罚;要严格执行,将各级防控举措、调度指令不折不扣执行到位,决不允许搞变通、做选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