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确保确诊病例零死亡 医护人员零感染 防疫抗战全胜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4 10:37:4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工作调度会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2月3日下午,浏阳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工作调度会,听取全市疫情形势和医疗救治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面临的具体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全力开展医疗救治,确保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防疫抗战全胜利。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浏阳精心遴选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疾控中心的25位专家组成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以最强的力量保障医疗救治,先后组织专家会诊70次,及时排除疑似病例24例,确保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早治愈。

会上,浏阳市卫健局就浏阳疫情形势和医疗救治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相关与会单位主要负责人也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

就下阶段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黎春秋强调,要以最快的速度建立PCR医学实验室,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病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确保实验室建设达标并尽快投入使用;要采取中西医结合方式救治患者,努力探索具有浏阳特色的中西医结合抗击疫情新路子,提高患者治愈率;要与时间赛跑,加快疑似病例检测进度,让患者尽快得到确诊和救治,让确诊患者早日治愈出院,确保实现确诊病例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防疫抗战全胜利。

黎春秋指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进一步加大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工作力度,充分发挥联户党员、村民组长等作用,夯实基层排查责任,确保每户都有排查责任人,切实做到排查全覆盖;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让“早报告才能得到早治疗,早治疗才能得到早治愈”的理念深入到老百姓内心。

黎春秋强调,要未雨绸缪,运用物理和技术手段,加大隔离力度,强化区域与区域之间的隔离;要细化责任、强化举措,对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等重点对象全面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对有湖北或武汉暴露史的其他对象实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要对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的区域,加强管控并做好清洁消毒;要对新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老旧小区实行设卡管理,有效防止人员流动。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以最大力度进行宣传,倡导所有居民多居家不出门。

黎春秋指出,要对重点公共场所一律关停,加强管控和巡查,有效防止人员聚集;要以部门为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全天候巡查和督查,要始终把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

市领导邓阳锋、邓雪琴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