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线上凝心举党旗,线下聚力赴战“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4 10:41:19
微浏阳
—分享—

全市各党支部开展2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2月3日是全市2月份的主题党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围绕“高举党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题,全市2400多个党支部以学习强国APP、微信群、QQ群等线上网络学习为主的方式,深入学习了中央、湖南省、长沙市和浏阳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扛起疫情防控的先锋大旗,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立下凝心聚力的“定海神针”。

线上聚作一团火,线下散作满天星。通过网络集中学习之后,各项实际行动迅速铺开——

在龙伏镇坪上村,通过微信工作群开展网络学习后,6个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村级主干道、入村口,分头开展排查,并为过往车辆消毒。74岁的老党员李澄清主动请缨站岗值守,他说:“越是关键时刻,党员越要冲锋在前。”

利用学习强国APP、微信群等渠道,洞阳镇各党支部线上发任务,线下抓落实,支部党员通过微信群每天报告疫情监测情况,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开展消毒清洁、路口检测,并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到每一户村民家,用实际行动做好“六个带头”,落实“三包”机制。

“虽然大家都有执勤任务,但是主题党日活动一次都不能少,今天我们边学习边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武深高速社港收费站,市交通运输局北区交管站党支部书记罗志以现场领读的形式,带领党员学习上级文件精神。随后,大家又将文件精神落实到了具体工作当中——对过往车辆进行询问登记,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

市农业农村局的9个党支部通过线上平台组织党员学习后,又围绕单位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研讨。结合实际情况,各支部组织党员前往社区,开展消毒、摸排、宣传等工作。

在学习贯彻中加深理解,在实际行动中担当作为。接下来,全市各党支部还将继续按照《关于坚持党建引领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