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6 11:30:45
微浏阳
—分享—

本报评论员

2月5日,农历正月十二。连续多日集中精力抗“疫”的浏阳有多家企业恢复生产。以惠科金杨为代表,各企业采取多方面积极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生产。随着假期的结束,我市的企业将陆续复工,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人员安全、生产安全,将是包括企业在内整个社会的全新任务。

已经持续一段时间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从各个方面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在防控疫情的同时,重视疫情对经济的破坏也成为必然之举,需要我们早作打算、早作布局、早定方案,既打好防控疫情的战役,也捍卫国民经济的基础,将疫情对我们造成的损失减至最小,让企业迅速恢复元气,让广大民众切实恢复信心。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医护人员是主力军;恢复生产,发展经济,企业是主力军。一场疫情袭来,感染病毒的人需要同病毒作斗争,坚强地站立起来;同样地,疫情冲击着社会的经济基础,一家又一家企业需要扛住压力,用机器的运转、生产线的畅通展示自身的活力。这种活力不单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给合作伙伴信心的需要,也是出一把力,将GDP有可能出现的阶段性波动降到最小的需要。

疫情还在,大敌当前,企业复工生产绝对不能忽视或者回避这个现阶段最棘手的问题,怎样安全复工是企业面对的一道必答题。我们看到,惠科金杨恢复生产是为防疫安全做好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把控好食堂卫生安全、做好员工身体状况的实时监测、掌握员工的社会交往情况、对生产车间进行严格的消毒处理、利用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防疫要求……事无巨细,显示出我们需要的是安全的复工。

事实上,面临恢复生产迫切要求的企业,将安全防范措施做到极致,同防疫大背景完全吻合,有利于打消员工和社会的疑虑,有利于自身的生产顺利。当前,我们在疫情中不应该慌不择路,也不应该掉以轻心,而应该客观、科学地评估形势,做好该做的。在疫情面前,我们应该有信心,应该在做好预案的基础上,尽量让生活、生产的秩序恢复起来。公众对企业有信心,企业必定给社会更大的信心。

毫无疑问,经受了疫情冲击的企业,恢复生产以后会发现面临了不少的困难。疫情防控下,企业的生产经营都进行了不同幅度的调整,其市场信用评估会不会受到影响?融资活动会不会受到冲击?这都需要社会给出综合解决方案。这样的方案可能意味着利益分配上的妥协,互信机制的重建,法律层面的博弈……千头万绪的工作,还需要用抗击疫情时展示的能力和决心来加以解决。

抗“疫”是全社会的事,恢复生产同样如此。我们能够团结一心来抗“疫”,就能够团结一心来共同推动企业恢复生产。同时夺取一个战场上两个战役的胜利,我们有这个信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