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达浒镇村民主动“屈腰”28次向医生致敬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07 12:13:5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通讯员李川)2月5日下午,达浒镇麻洲村村民刘先生戴着严实的口罩,站在家门口,第28次弯下腰对前来为他测量体温的罗金莲说,“还是在门口测量吧,别进来了。”

1月24日,刘先生从武汉返浏。一到家,达浒镇卫生院的医生就一天两次上门给他量体温并叮嘱他居家隔离。因为刘先生的个子比罗金莲高出不少,从罗金莲第一次上门开始,他就主动弯下腰说:“罗医生,你们不要进门了,我弯下腰来让您量体温。”

“我看他弯腰难受,想进门给他坐着测量,他执意不肯。”罗金莲说,“他说我们医生是最不容易的,我们保护他,他也要保护我们,要向我们致敬,我当时就很感动。”

“体温正常,你的医学观察期就要结束了,还是要坚持常消毒、勤洗手、多通风。”临走前罗金莲仔细交待,刘先生也不断地点头称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