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7台垃圾清运车变身防疫宣传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0 10:46:52
微浏阳
—分享—

荷花街道疫情防控宣传入户入脑入心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疫区返浏人员要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自觉在家进行医学观察14天……”2月6日上午,荷花街道建新村桃园组,一台垃圾清运车行驶在道路上,喇叭里轮番播放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

听到熟悉的声音,就知道村里的保洁员王艾民要上门清运垃圾,当地村民王贤美赶紧将紧闭的大门打开。“老王,来啦,家里有一些垃圾需要麻烦你倒一下。”“应该的,这几天出门了没有,当前的疫情还蛮严峻的,要好好待在家呀。”王艾民熟练地将垃圾按照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类进行分拣,随后将分拣好的垃圾倾倒进垃圾清运车。就在他工作的同时,安装在清运车上的小喇叭一直在循环宣传播放疫情防控知识。

“村上的疫情防疫宣传做得很扎实,每天都可以看到装有喇叭的宣传车在家门口经过,特别是垃圾清运车都变成了防疫宣传车。”王贤美说,自己不仅会认真听宣传车播报的知识,还会每天看新闻关注疫情的最新形势。

为了让疫情防疫知识深入人心,荷花街道创新宣传方式,将日常保洁工作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相结合,为街道11个村(社区)的37台垃圾清运车全部装上小喇叭。每天,保洁员开着垃圾清运车走村入户清理垃圾,也将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送到了每一户村民家中。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