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疫知识藏在灯谜里,浏阳首次举办元宵网络谜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0 10:50:4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欧阳稳江)“陶潜采菊,情归何处(防疫人物)。”“钟南山!”2月8日晚,近500名谜友参加了一场线上猜谜大赛,度过了一个“特殊”的元宵节——灯谜内容全都和疫情防控、文明创建有关。这也是浏阳首次通过网络的形式举办元宵谜会。

猜灯谜、赏花灯是中国元宵节传统习俗,但今年,市民们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留守”家中。为了丰富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鼓舞战胜疫情的信心,凝聚抗击疫情的力量,市网信办、市文明办、市文旅广体局、市文联将原定在浏阳河广场举行的元宵灯谜搬到网络上,市民通过微信报名参与。短短几天,就组建了“浏阳元宵谜会”微信群,吸引了500名谜友参与。

2月2日开始,活动组委会每天在群内发出200条谜语。在元宵节当天的猜谜大赛中,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网友“陈廷聿”摘得桂冠,“读石听雨”“moon”并列第二名,“数诗人”获得优胜奖。

在元宵网络谜会举办之前,组委会还发布了函猜大赛谜题,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1800余份投稿。经过严格评审,四川攀枝花虞振霜、湖南永州陈梨分别获得冠军、亚军,浙江余波尔、浏阳汪文卓、长沙尹海军并列第三名,另有72人获得优胜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