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导蓝思科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0 11:04:24
微浏阳
—分享—

聚焦薄弱环节 重视关键细节

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仍处在最紧要关头,特别是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带来人员流动,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压力。昨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蓝思科技督导企业复工复产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蓝思科技的防控责任是否压实到位关系到园区乃至浏阳的整体防控成效,必须进一步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复工复产稳妥有序。

在蓝思科技的厂区入口,陆续有员工返厂报到,公司在这里设置了监测卡口,对每一名进厂员工进行体温测量、身份查验、信息登记。为了切断传染源,防止疫情输入,前期蓝思科技已对疫区员工,有疫区暴露史员工,与疫区人员或与确诊、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员工和其他有潜在风险的员工进行了细致排查,并告知他们暂缓返厂复工。

企业内部,蓝思科技也实行了最严管控。员工进入厂区、车间、宿舍、食堂,都会进行严格的体温监测和消毒工作,工作人员会定时对生产区域和员工宿舍进行清洁消毒,食堂实行轮餐分餐制度并在就餐区域设置物理隔离,要求员工不串门、不聚集,尽最大可能减少员工的流动。

黎春秋来到蓝思科技,认真检查公司的入厂卡口管理,深入宿舍、食堂、车间,查看各项防控举措的落实情况。他每进入一片区域,都主动接受体温监测,配合开展消毒工作,并从宣传标语标牌、宿舍管理要求、房间通风隔离等细节处着手,帮助公司查防控缺漏、补措施短板。

黎春秋对蓝思科技的前期防控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环境已从假期相对静态封闭转向节后相对动态流动,这一变化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企业一定要压实主体责任,必须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对员工负责,继续聚焦薄弱环节、重视关键细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一项项监督落实到位。

黎春秋强调,园区和有关部门要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细之又细做好春节返程和企业复工复产阶段的防控措施。要向企业派驻联络员,加强指导督促力度,解决好疫情防控的“最后一步路”问题;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既向企业发放指导防疫工作注意事项清单,又要送上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清单,更好地优化企业服务、做好企业帮扶、促推企业发展。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武明参加督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