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调研园区企业开(复)工情况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0 11:04:47
微浏阳
—分享—

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良好开局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2月7日,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来到浏阳经开区和高新区,对园区企业的开(复)工情况进行调研督导。

黎春秋深入百宜饲料、湖南金丰林和长沙惠科金杨的生产车间,从疫情对企业用工的影响、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防疫预案和物资准备情况等方面与相关负责人进行细致的交流沟通。黎春秋指出,园区各企业一定要抓好防疫工作,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尽快开工生产。

截至2月7日,浏阳经开区和高新区累计复工企业达到87家。2月7日,浏阳经开区新增开工企业3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0家,累计开工企业51家,长沙市11家重点企业已全部开工;浏阳高新区已有36家工业企业开工,预计至2月12日,规模工业企业全部可以复工复产。

目前,浏阳经开区和高新区都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时间表,安排各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黎春秋指出,要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摒弃畏难情绪和粗暴方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在做好防控前提下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良好开局。

黎春秋要求,要科学支持和组织企业复工复产,建立和完善“三三四二”工作机制。即落实三个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监管责任;确保三个到位:一企一策、一企一档、一人一表;严把四个关口:入口关、排查关、隔离关、防控关;梳理制定两个清单:各级各部门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清单和指导企业防疫工作注意事项清单。

黎春秋强调,要有序组织企业复工时间,对复工职责包括复工流程进行分类管理。要严把底线,尽量对企业实施封闭管理,尽可能减少人员的聚集和流动,做好复工人员的健康监测和排查,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早治愈。对于明知自己患有危险传染病或有疫区行程及密切接触史却隐瞒不报告的,要严肃追责。

黎春秋强调,园区方面要强化指导保障,要用换位思考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加强复工的物资储备,严格复工纪律,在企业自愿的前提下,通过落实政策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副市长李翔参加调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