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非常时期见证公益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3 12:01:08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13

□本报评论员

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浏阳万众学雷锋大队积极行动,他们深入浏阳街头巷尾喷雾消毒。听说他们需要一台三轮车,澄潭江镇居民曾女士的丈夫立马将自家的三轮车开到了浏阳城区,支援志愿者的工作。(今日02版报道)

很多浏阳市民应该还记得这名曾女士。她曾经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辍学专心供弟弟上学;后来在她自己罹患重疾的时候,弟弟挺身而出要为她捐肾(2015年3月18日本报报道)。姐弟俩的故事感动了浏阳,爱心人士为他们发起了捐款。现在,听说公益组织有需要,曾女士的家人毫不犹豫地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应该说,从姐弟情深,到浏阳有爱,到公益响应,这一条正能量倍增直线,清晰地勾勒出了公益行动在社会发展中巨大的力量。

“团结就是力量”,我们很早就受到这样的教育。在疫情袭来的此时,我相信已经有很多的人对此又有了更为深刻的、全新的认识。疫情来势凶猛,感染的人数众多,一时半会也找不到立竿见影的应对办法,形势非常严峻,试问谁不担心?在居家隔离防范的这些日子里,我们很多人其实都坐不住,有孤独无助的心理也在情理之中。所以,来自他人的一声关心和问候,一点举手之劳解决掉燃眉之急,都能深深地温暖到人心,更不用提那些迎着疫情逆行,将捍卫公众生命健康重任扛在肩上的大义举动。

社会的公益行动,就是不管在什么时候,都通过自己的点点滴滴奉献,将关心和帮助送到最需要的人面前。坚持做这些的,他们未必有很多的钱财,但是他们愿意将所有的善念都转化为善举;他们未必就是俗称的“弄潮儿”,但是他们能从社会的最细微处着手,构筑善良的根基。这些人以个体不大的能量,坚持为社会做好向善和向上的示范,向千千万万人热情地伸出双手,邀请尽量多的人共建社会的美好。

就像水滴虽小,但一点一滴汇聚拢来的时候,终究会汇成浩瀚的江海,一个不起眼的志愿服务就是我们这个社会的涓滴之水,终究会要显示其磅礴的力量。5年前,澄潭江曾女士是志愿服务的受益者;5年后,她的家庭加入到了志愿服务中来。这足以证明,赠人玫瑰,不但手有余香,我们周边的很多人都可以沐浴在这样的芬芳之中。因感动而快乐,因快乐而感动。由此可以预见,当前的全民抗“疫”中,很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贡献力量,又将形成对于全社会的一次深深教益,大家又将牢记今天志愿者的付出,而在心底播下公益的种子。

非常时刻,需要团结一心,共度难关,着实考验着社会治理的能力和水平。无数事实已经证明了,公益力量就是这种能力和水平的一部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