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令行禁止抓落实 严防死守抓防控 安全高效抓复产 平稳有序抓运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4 12:02:37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2月13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有关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2月1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2月11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医疗救治工作情况、新冠肺炎疫情对浏阳经济影响有关情况、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正处于复工复产、人员返程的高峰期,疫情防控进入胶着对垒的关键时刻,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严防死守,落实落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要求,要令行禁止抓落实。必须提高站位,以疫情防控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必须一切行动听指挥,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决不能自作主张、搞变通、打折扣;必须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指挥有度、快速反应、迅速行动。

会议强调,要严防死守抓防控。针对人员流动、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措施,确保落得更细,切实守住小区、守住村(社区),实施相对封闭管理,落实“三报告”制度;确保盯得更紧,严防严控社区、厂区、公共场所等重点区域,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抓得更实,围绕“零死亡、零院感”目标,进一步抓实排查、筛查、隔离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安全高效抓复产。防控责任要到位,切实压实企业复工复产“3342”工作机制;帮扶措施要到位,258名防疫联络员既要督促企业落实防控措施,又要及时带回、解决好基层和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应急方案要到位,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的应急预案,研究出台有关支持政策。

会议强调,要平稳有序抓运行。要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领导,更好发挥协调联动机制;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密切监测、及时研究经济运行情况,尽可能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力维护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城市功能运行,着力保供应、保需求、保民生;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聚焦疫情防控的新阶段,创新做好宣传和引导;要做好督导督查工作,两办督查室和指挥部办公室要加大对防控指令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对落实不力的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