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期间,民事诉讼可网上立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7 11:43: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近日,一场特殊的庭前调解在浏阳市人民法院进行,除佩戴口罩的法官和人民调解员外,原告、被告席上空无一人,取而代之的是一个电脑显示屏,原被告双方足不出户通过在线形式接受法庭调解,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市人民法院通过线上诉讼平台开展工作的场景。

因防控疫情需要,2月2日起,市人民法院暂时关闭诉讼服务,停止立案、信访等事项的现场办理。现场办案停了,但法官们的工作没停——截至目前,市人民法院共收到网上立案申请20件,成功立案10件,网上开庭7场,在线调解5件。

“我们每天还是正常上班,接受网上立案、在线调解、网上信访等申请。对于双方均同意的民事案件,实行在线调解或审理。”市人民法院提醒广大市民,诉讼服务中心和涉诉信访接待场所关闭期间,诉讼参与人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湖南移动微法院平台”“湖南网上法院”等渠道进行网上登记立案;涉诉信访可通过邮寄材料、电话等方式申请办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