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暗访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村级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7 12:06:03
微浏阳
—分享—

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妥有序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不打招呼,直插一线。2月16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前往文家市镇、澄潭江镇暗访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村级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都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必须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牢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妥有序。

黎春秋首先来到位于文家市镇的海龙烟花有限公司。他要求企业一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备足防疫物资,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实行就餐分餐制度。当地政府要完善驻企联络机制,在指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要求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随后,黎春秋又走进汇百金花炮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举措,通过监控视频查看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在走进厂区大门前,黎春秋主动配合企业工作人员的问询登记和体温测量。

通过严格的开复工审批,汇百金花炮有限公司已于2月13日正式复工生产。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公司除落实行业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还加强了人员的摸排管理,要求外地员工暂缓返厂上班;设置了门禁卡口,每天对进厂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登记;备足防疫物资,要求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才能进入生产区域;实行分餐制度,员工就餐由食堂打包分发。

黎春秋对企业的防疫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是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体两翼”,不可偏废,都要保证。当前,企业要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同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接触日报告”制度,做到实时监测、严格防控。应急管理部门要加强对全市花炮企业的开复工审批,既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的工作要求,又要充分满足疫情防控的各项条件,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黎春秋还对澄潭江镇荆坪村、文家市镇文华村村级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督查。“村上有多少外地返乡人员,是否都排查到位纳入监管?”“党员是否都参与了联户工作,他们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什么?”每到一处,黎春秋都会询问该村对防控情况是否做到心中有数,抽查其基础工作是否都已经落地落细。

黎春秋表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广大基层干部必须进一步脚踏实地,压实防控责任,当好战斗员。要加强人员、车辆的流动管理,严格落实“落地速报告”要求,确保实现及时报、真实报、全面报。要落实农村党员联户制度,发挥基层党员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利条件,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形成长效机制,在今后安全生产、扫黑除恶、禁赌禁毒等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联户作用。

市领导邓阳锋、李翔参加暗访督查。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