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援非医生”再出征,紧急驰援长沙战“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8 11:03:19
微浏阳
—分享—

03??-3.jpg

2月16日下午,刘宇准备出发前往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受访者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不用担心,我会平安凯旋的。”2月16日下午1时30分,浏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淮川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副院长刘宇乘车“出征”,前往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长沙市第一医院北院区)进行医疗援助,参与长沙地区确诊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我是党员,学的又是重症医学专业,还有在塞拉利昂抗击埃博拉病毒的经验,我在体力上有优势、适应能力强,现请战支援抗‘疫’一线。”2017年至2018年,刘宇在非洲塞拉利昂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医疗援助。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长沙市卫健委发出征集疫情医疗救治预备队的号召,刘宇第一时间报了名。

对于抗击新冠肺炎,刘宇很有信心。“去非洲进行医疗援助时条件更艰苦,我还接受过专业的应对热带传染病的培训,现在正是需要专业医护人员的时候,我应该去。”2月16日上午11时,刘宇正式接到长沙市卫健委的选派函,要求下午3时抵达长沙市公共卫生救治中心。

时间紧急,刘宇匆匆回家准备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和家人一起吃过午饭后就出发了。他准备的行李非常简单,除了医疗防护物资,还有几条秋裤和一些咸鱼、辣椒。“我打算在防护服里穿上秋裤,这样既不会冷也不会影响治疗操作。”

出发时,刘宇的女儿特意画了一幅画,为爸爸点赞加油。带着家人、同事们的祝福和鼓励,刘宇踏上了征程。“其实在哪都一样。”刘宇说,从春节前夕到现在,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没有休假,现在去了长沙,依然会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位患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