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生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8 11:12:50
微浏阳
—分享—

全市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座谈会召开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企业疫情防控还有哪些短板?复工复产还有哪些困难?2月17日上午,我市召开企业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座谈会,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向广大企业和企业家传递发展信心。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表示,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广大企业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共克时艰,共度难关,赢取胜利。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盐津铺子、天地恒一、沃勒尔、湘北威尔曼、启泰传感、宇环数控、比一比、绝艺食品、小河烟花、鼎顺物流等10家企业的负责人分别发言,两名驻企联络员代表汇报了驻企联络工作。

黎春秋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浏阳广大企业彰显社会责任与担当,积极稳产保供、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对此表示感谢。

对于如何做好下一步的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工作,黎春秋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信心,看到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疫情的冲击只是短期的,不要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就浏阳而言,我们有好的发展态势,有强的政策支持,有新的产业风口,要对浏阳经济发展的前景和企业自身的发展壮大充满信心。

黎春秋强调,要坚守防疫底线。要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做好企业的复工复产工作,具体要做到“化整为零”,实行人员小单元、网格化管理,让每名员工每天接触的对象相对固定;要“以静制动”,实行相对封闭管理,确保人员“不出厂”,严格落实“落地速报告、接触日报告、新增零报告”制度;要“围点控源”,推动“3342”机制落实落地,严格管控感染点和风险点,切断传染源。

黎春秋要求,要坚决惠企利企。各级各部门要服务前置、力量下沉,推动企业发展。要定员帮扶,推动落实驻企联络员制度,当好帮扶员、情报员、协调员;要定向解难,有针对性地解决好企业防疫物资不足、用工紧缺、物流受阻、原辅材料供应不畅等问题;要定点施策,对花炮企业、建筑工地的复工复产要拿出具体措施,确保生产安全和防疫安全。

黎春秋希望,企业要开足马力生产。面对疫情,狭路相逢勇者胜,要精准研判市场,科学组织力量,加大研发力度,抢占发展先机。

市领导周文舜、邓阳锋、邓雪琴、李翔、周明参加座谈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