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稳妥有序生产是对疫情防控的有力支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19 10:56:2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17

本报评论员

2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黎春秋在文家市镇、澄潭江镇暗访督查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和村级疫情防控工作时要求,防疫安全和生产安全都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必须坚持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牢安全生产,确保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稳妥有序。(本报2月17日报道)

毫无疑问,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高度紧张,把工作做实做细,团结全体干部群众共同打好这一场人民战争。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保持高度定力,坚决应对疫情的同时,想好办法、下大力气力争将疫情对生产生活的影响减至最小。迅速地恢复生产,确保经济运行尽快地回到正轨,这是对防疫斗争的最有力支持。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今年的这个春天,注定很不寻常。企业肩头的责任更大,干事创业的挑战更大。但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历程中,从来没有只顾舔舐伤口而裹足不前。我们应当坚定地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有理由对一轮又一轮的春华秋实满心期待。在疫情防控进入到十分关键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企业家要与全市人民同舟共济,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好打赢防疫和复工复产两场硬仗。

为了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市委、市政府科学地研判了形势,出台了相应的方案,作出了具体的要求。在企业复工复产“3342”机制的引领下,我市各园区、乡镇(街道)、部门也迅速行动起来,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与措施。值得一提的是,在各园区和乡镇(街道)建立驻厂联系制度的基础上,市委在全市选派564名全市各级(含园区)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组成36个联络组,走进企业,对企业复工进行督促与服务。在多方努力下,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正安全稳妥有序推进。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浏阳企业家讲大局、顾大家,勇担当、讲奉献,既驰援武汉,又奉献浏阳,充分展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深厚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示了浏阳力量、浏阳担当。现在疫情警报还没有解除,各种困难确实还在,但是战鼓已经在催促企业为了自身发展、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而排除干扰,勉力前行。我们的企业应该立即行动起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建立健全主要领导负责、防控专员值守的疫情防控体系;施行严格的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管理办法;创建居家远程办公、分时段上班等工作新举措……我们相信,将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就会落到实处。

胜利是斗争得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渡过难关,沐浴辉煌,我们需要在特殊的时期携起手来,迎难而上。我们也相信,经过这一次的考验,浏阳的企业一定能够更成熟,更强大,开拓进取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