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凡的坚守——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0 09:56:29
微浏阳
—分享—

文/周琳

第一次来到我联系的浏阳滨海燃气有限公司(下称“浏阳滨海燃气”),便看见一中年女子,搬着垃圾桶正在公司门口交代门卫一定要设置口罩回收垃圾桶,及时消毒。得知我来,她很爽朗地作了自我介绍——浏阳滨海燃气的负责人俞晓红,浙江杭州人。

都说企业管理者要学会长袖善舞,可俞晓红却小到连一张公司日常消毒表格,每个员工的出入登记都要每天认真检查。雷厉风行、不苟言笑但又亲力亲为是她给我的第一印象。她说疫情当前,任何细小的环节出现纰漏都会造成大的灾难,希望你来了帮助我们企业一起共度难关。

作为驻企防疫联络员,遇到了一个负责的企业管理者,我是开心的,因为我开展工作的难度会小很多,但同时我也倍感压力,因为抗“疫”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

作为外地人,俞晓红平时回去都不易,这次她更是放弃了回家团圆的机会,从大年三十至今,始终在岗值班,统筹疫情防控工作,多次带队巡检阀门井、调压箱、户外立管等。面对疫情,她提出了预防要“早”、行动要“快”、落实要“严”的管理制度,早晚两次线上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传达并督促落实防疫工作。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不方便出入市民家中维护维修的难题,俞晓红安排拍摄了视频短片,通过电视、微信等平台向市民介绍在家自查自检、简易故障排除及遇到燃气泄漏的应急处理方法,并使用微信远程指导用户解决报修故障,确保了全城7万户管道燃气用户的用气安全。

作为公司负责人,俞晓红第一个“请战”参加滨海燃气总公司燃气应急外援工作组,随时准备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在她的影响下,浏阳滨海燃气一共有15人主动报名,写下了“请战书”;同时,她带领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组主动申请成为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她说,虽然自己不是浏阳人,但非常想为浏阳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凶险,但在俞晓红的带领下,浏阳滨海燃气一刻也未曾松懈,我看到了一个企业的担当,此时的我心中充满了尊敬,为眼前这个50岁的敬业女强人,也为千千万万个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管理人,因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每一个人平凡的坚守便是撑起我们这个国家的力量!

(作者系集里街道驻企防疫联络员、市接待服务中心副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