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做最确定的自己 勇敢坚定地往前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0 10:20: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系列评论18

本报评论员

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发生以来,浏阳广大企业家识大体、顾大局,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出浏阳企业的担当精神和坚韧品质。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这一段时间,浏阳的企业家心系家国,主动担当,勉力作为,积极抗“疫”:有人放弃休假,紧急生产防疫急需物资;有人克服困难,竭力保障市民日常生活所需;有人捐款捐物,开展公益服务传递人间温暖;有人停产停工,服务大局自觉参与联防联控……浏阳企业在这一场疫情中作出的奉献和牺牲,150万浏阳人民将永远铭记在心!

没有人愿意在前行的路上遭遇一场挑战,但既然遇到了,就要勇敢去面对。如果说击退突如其来的疫情是我们的宿命,那么抚平了伤口、整理好行装,重新坚定出发就是我们的使命。中央已经作出指示,强调要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浏阳市政府也出台政策,提出了15条具体措施,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帮助企业共克时艰、共度难关。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这一场疫情终将过去,生机勃发的春天很快就要到来。疫情带来了市场的短暂萧条,但是也意味着此后消费的“报复性”增长;疫情打击了传统的商业模式,但是也意味着此后的产业结构调整和业态变革……这些都是危局中的机遇,暗夜后的光明。对未来多一些思考,我们的机遇就一定会与春天一起到来。

今年的这个春天注定不寻常,企业肩头的责任更大,干事创业的挑战更大。但是我们坚定地相信,疫情总会过去,我们有理由对一轮又一轮的春华秋实满心期待。如果说今年更难,那就比往年付出更多;如果说目前还没有找到出路,那就大胆地闯出一条新路。我们的企业家们,请立即行动起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只要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安全生产就会落到实处!

重大的挑战能甄别出胆气和怯懦,特殊的时期会区分出平庸和辉煌。要看得更远,就必须擦亮双眼;要走得更稳,就必须迈开双腿。现在疫情警报还没有解除,各种困难确实还在,但是战鼓已经在催促企业为了自身的发展、为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排除干扰,保持定力,把握趋势,找准定位,抢占先机,率先迈出坚定的步伐。

“如果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我们戴上了口罩,但没有放下尊严;我们进行了隔离,但没有隔断信念。在不确定的时候,做最确定的自己,勇敢而坚定地走下去,这是企业家们,也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使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