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贫困户家门口上班,赚钱顾家两不误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1 10:29:0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穿上工作服,戴上口罩,再拿上手套和帽子……2月18日一大早,陈文辉就出现在浏阳市祥安竹筷厂的扶贫车间,“现在开工了,在家门口就有事情做,不用考虑出远门打工了。”

陈文辉今年46岁,是集里街道唐家园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去年,在唐家园村支村两委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指导支持下,浏阳市祥安竹筷厂成立扶贫车间,共吸纳6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懂得操作开料机的陈文辉顺利进入扶贫车间从事锯料工作。

受疫情影响,过了元宵节,厂里还没有复工,陈文辉心中有点焦虑,“早一天做事,就能早一天拿到工资,这样才能维持家里的日常开销。”

为帮助企业在防控好疫情的同时实现尽快开工,防止贫困户因疫情影响而造成返贫,唐家园村成立工作小组指导企业恢复生产,帮助做好复工前的防疫物资、人员、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

经过周密准备,2月14日,浏阳市祥安竹筷厂正式复工。当天,唐家园村支村两委、驻村扶贫工作队组织工作人员,对厂区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喷洒消毒,同时细致摸排返岗的员工情况,并进行体温测量。不仅如此,他们还为企业送去了100只口罩、25公斤消毒液,要求企业严格执行就餐分餐制度。

据介绍,唐家园村还将安排专人督促、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