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动起来,传扬这份企业家精神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4 11:22:19
微浏阳
—分享—

一评奋力夺取浏阳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本报评论员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已经成为全国上下普遍共识和现实所需。

因为防疫工作的需要,此前一段时间,普通民众减少了外出和聚集,企业纷纷按下“暂停键”,一个“宅”字,可以看出整个社会为服从防疫大局所作出的牺牲。疫情除了直接冲击人们的生命健康安全,还间接地抑制了社会需求和社会供给。这对于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无疑是极其不利的。

我相信,在工厂停工、人员隔离的这一段时间,很多人会怀念起紧张的流水线,忙碌的办公室,熙来攘往的街市……今天我们更深刻体会到,投身劳动,创造价值,也是一种幸福。

在线下经济活动受到限制时,很多的企业早早着手转战线上。“云卖房”、网络教育、远程办公、外卖派送等显示了企业自救的决心和智慧,而“云经济”也让人看到了疫情过后经济发展新的态势和思路。当然,企业也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各地各部门纷纷减免企业税费,增加财政支出等等,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等方面的现实困难。在企业渡过难关重启发展的路上,政府就是坚强的后盾。

中国遭遇的困难,同样牵动着世界的心。西班牙《经济学家报》预计,随着疫情传播速度逐渐放慢及中国企业逐渐复工复产,中国经济活动有望在一个月内恢复。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表示,中国经济一定能快速反弹。世界聚焦中国,是因为中国经济的举足轻重;世界相信中国,是因为中国的经济一直显示出强大的创造性和十足的韧性。当前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正在宣示中国同时打赢抗“疫”和生产两大战役的决心。

著名企业家曹德旺说:“国家因为有你而强大,社会因为有你而进步,人民因为有你而富足。”这揭示了企业家肩负的光荣而重大的责任——从来就不止于一家一室,还有对员工的责任、对社会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他们是有着浓厚家国情怀的一群人,是自己“达”了还得兼济天下的一群人。

一直以来,中国的企业家为了伟大的中国梦付出了太多的心血和汗水,“勤于创造,敢于担当”的企业家精神已经成为了我们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宝贵财富。在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浏阳各企业商家毅然按下生产运营“暂停键”,降低员工接触病毒的风险,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疫取得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亟待强势重启,大家又克服困难,积极科学复工复产,继续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努力,这体现的都是让人钦敬的奉献和担当。从浏阳企业家身上,我们看到了挺身而出的豪迈、直面困难的勇气、化危为机的智慧、重整旗鼓的力量。

让我们动起来,传扬这份企业家精神,抢抓黄金期,在全面做好健康防护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抓复工,只争朝夕忙生产,为夺取浏阳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作出新贡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