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5 10:48:32
微浏阳
—分享—

落实党员进网格联户制度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漏洞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2月24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深入城区街道督导疫情防控和开(复)工工作。他强调,要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突出外防输入防控策略,认真落实党员进网格联户制度,确保做到全覆盖、无漏洞,切实压实疫情防控“最后一步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此,全市村(社区)、小区进一步强化网格化管理,推动党员进网格联户,在基层末梢种好各自的疫情防控责任田。

在集里街道合盛村,56名党员被划分到4个片区,按屋场进行联户包户,全村700余户农户,户户都有党员联系,党员每天与农户联系,及时了解人员迁移变动,全面掌握劳动力分布,广泛宣传招工信息。集里街道百宜社区的君悦天下小区是城市小区,小区党支部广泛发动在职党员参与小区管理,在职党员们不仅主动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岗,还积极担任小区楼栋长、楼层长开展联户工作。关口街道占佳社区不仅安排党员开展联户工作,还动员入党积极分子、志愿者参与其中,联户责任人通过建立微信群,采取信息化手段及时传递疫情防控要求,互通人员流动信息,确保“落地速报告”。

黎春秋先后走进合盛村、君悦天下小区、占佳社区实地了解当地的党员联户工作,对如何更科学地建立联户机制、更彻底地压实联户责任、更有效地发挥联户作用进行指导。

黎春秋强调,要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浏阳作为我省评估认定的低风险地区,要尽快将防控策略调整到外防输入上来。要筑牢社区防线,按地缘、人缘划分网格,推动党员进网格联户,做到不漏一户全覆盖,确保压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最后一步路”;要坚持与时间赛跑,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迅速制定完善党员联户机制,推动责任上肩、职责明确,确保星夜兼程落实到位;要创新联户方式方法,同步建立监督检查、奖惩保障、常态长效机制,确保党员联户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同时要发挥党员联户在援企稳岗招工方面的积极作用。

当天,黎春秋还来到荷花街道嗣同学校建设项目现场,调研项目复工情况。嗣同学校已全面复工建设,120余名工人在工地奋战,确保今年秋季开学投入使用。黎春秋强调,复工要加快,防疫要抓紧,项目建设方要进一步加强施工人员管理,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

副市长邓雪琴参加督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