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业机构进驻,返岗员工需核酸检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6 11:28:48
微浏阳
—分享—

镇头镇82家企业实现复工复产

安静许久的车间,再次传来机器的轰鸣声……2月24日,行走在位于镇头镇的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火热的生产气氛扑面而来。在当地党委、政府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支持下,全镇辖区116家企业中已有82家在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实现复工复产(其中规模以上企业26家),2200余名员工到岗,实现了防疫复工两不误。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

确保路途安全,员工坐“专车”返程

长沙市金兵日用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周志峰介绍,2月10日,企业就正式复工了,员工陆续返岗,但他对外地员工的返程安全十分担忧。

“所以我决定派遣2辆商务专车把他们接回来,避免他们返程受阻,也保证了安全。”周志峰说,2月20日下午,经过将近6个小时的车程,2辆商务专车到达怀化。次日,13名怀化员工顺利返浏,并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情况登记。目前,长沙市金兵日用品有限公司返岗员工有82人,产能已恢复了90%。

来浏务工的怀化籍工人张芝华说,公司的做法让他感到十分暖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疫情的结束,生产生活会逐渐走上正轨。

启动员工核酸检测,各厂区实行全封闭式管理

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的不少企业都有大量外地员工,为确保在防疫安全的前提下,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镇头镇决定协调专业机构进驻园区,率先启动企业非浏阳籍返岗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

“我们的员工很多都是从岳阳、娄底等地返岗,大家都通过了核酸检测,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湖南捷坤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树根介绍,公司首批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的57名员工,结果均为“阴性”。

截至2月24日,浏阳市环保科技示范园区已有385名非浏阳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减少人员流动,复工企业还将对厂区实行全封闭管理。同时全镇还为辖区116家企业派驻至少1名干部为驻企联络员,并实行24小时响应需求机制,对开复工企业提供全天候服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