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坚决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6 11:36:52
微浏阳
—分享—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2月25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长沙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听取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作出重大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

就如何统筹推进全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外防输入”防控策略。要警惕思想的“拐点”,毫不放松抓好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11条”疫情防控举措;要坚持精准施策,压实“3342”复工复产制度要求,推动扫码报告、扫码查询、核酸检测相结合,全面落实“落地速报告”“接触日报告”“新增零报告”制度;要强化重点防控,加快完善落实党员进网格联户包户制度,加强对饭店、宾馆、监所、敬老院等重点场所的管理管控。

会议强调,要以复工复产为抓手,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紧盯重大项目、重点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加强督导调度,加快促推员工到岗率和产能恢复率提升。要狠抓民生工作落实,全力稳定就业,决胜脱贫攻坚,抓好春耕备耕,保障基本民生,守好安全底线,特别是统筹做好近期森林防火工作。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重点突出扩投资、促消费。要以超常规举措做好帮企惠企,打造政策集成包,提升服务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导,不断增强全市党员干部的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要出台督导考核办法,对干部效能进行全程跟踪考评,对业绩突出的奖励一批、提拔一批。要加大对基层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3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2月5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2月14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认真领会讲话精神,增强依法防控能力,提升基层法治水平,聚焦短板、聚焦重点、聚焦实效,抓好改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