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起来,向着美好生活全力奔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7 10:18:34
微浏阳
—分享—

——四评奋力夺取浏阳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双胜利

本报评论员

浏阳,一座有着独特精神气质的城市。

翻开史书,公元209年,浏阳置县,成为周瑜的俸邑。自此,浏阳便烙下周公瑾“雄姿英发”的气度,以城之名闪耀于三国吴简之中。

时空砥砺,越千年。近年来,县域经济发展水平挺进全国第一方阵,浏阳又以城之名成就县域经济“浏阳现象”。

城市,让生活在这里的人更有安全感、归属感和幸福感,这是城市的使命,也是城市怀抱下每一个人的使命。

抗击疫情,使命上肩。“雄姿英发”的气度,该是每一个生活在浏阳的人骨子里应有的自信!

“无改革,不浏阳”,近年来,多项改革新举措持续推进,浏阳正从“敢为人先”走向处处领先。

“人总是要有点精神的”。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生产生活秩序也正在有序恢复。

承前启后,奋勇而上。“敢为人先”的精神,该是每一个生活在浏阳的人骨子里应有的担当!

合上史书,回到现实,看看这些抗“疫”的日子里,浏阳的众志成城,浏阳人的逆行坚守。

“去跟‘死神’抢人”。来自沙市镇的罗佑贤和工友们急驱武汉,在雷神山医院连续奋战七天七夜;

冲锋在前,奔赴一线。浏阳先后有两批,共15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捐赠物资,点滴是情。沙市镇,淳朴的村民和爱心企业已向武汉捐出32车物资。

在浏阳人眼里,武汉人自古便不是外人。

据史料记载,清末,浏阳鞭炮主要集散地便是汉口。一时间,大小爆庄遍布汉口。在汉口街头,“浏阳话,武汉话,此起彼伏,泾渭分明,却又和谐交融。”

疫情当前,浏阳人携着与武汉这份自百余年前便结下的世交情,他们以其向上的姿态,以每一个个体之力,振奋了浏阳——这座城市的精气神!

近一个月来,疫情正打破许多人习惯了的生活场景,全市景点纷纷关闭,人声鼎沸的商场变得空无一人,花炮、旅游、零售、交通、娱乐文教等产业受到极大冲击。一种悲观情绪正在民企、小微企业、企业务工者之间悄然蔓延。

疫情下,不确定的是环境,但确定的是自己。直面的勇气,浏阳人从来都不缺。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面对疫情带来的经济下行压力,抢抓时间,大干快上。疫情之“危”正激发经济之“机”,新的商业模式已然初显。疫情缓解以后,“补偿性恢复”也定会出现。国家力量所在,正是战“疫”底气所在,制胜信心所在。

历经冬日的严寒,春风又如期而至。此刻,淳口茶园新绿初泛,达浒花田蜂飞蝶舞,惠科工地一片繁忙。

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让我们提起浏阳人的这一股子精气神来,让我们行动起来,工作起来,奋斗起来,干起来,向着美好生活全力奔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