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 坚决推进行业整合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7 10:19:5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召开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环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

黎春秋出席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2月26日上午,浏阳召开烟花爆竹行业生产经营环节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指示要求,着力解决浏阳烟花爆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推动全市花炮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深刻汲取“12·4”爆炸事故教训,全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推进行业整合提升,加快推动全市烟花爆竹产业转型升级。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12·4”爆炸事故发生以来,浏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全面推进烟花爆竹行业顽瘴痼疾专项整治行动。2月26日,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如何更好地整治顽瘴痼疾,各有关部门积极发言,列出症候,分析症状,找准症因,攻克症结。

黎春秋指出,“12·4”爆炸事故的发生,充分暴露浏阳烟花爆竹行业存在的诸多问题,必须统一思想,下定决心,拿出刮骨疗毒、壮士断腕、浴火重生的勇气和决心推动问题逐步解决、彻底解决,以烟花爆竹产业的转型升级革命来促推全市整体产业的转型升级。

黎春秋强调,要围绕转型升级工作在今年年底见到成效、明年上半年基本完成的目标,推动全市烟花爆竹产业发展。要彻底整治“挂靠生产”“分包转包、多股东分线生产”“三超一改”等顽瘴痼疾,确保今年6月30日前全面整治到位;要围绕“安全”和“环保”主题加强研发和技术攻关,尽快完善研发清单;要科学确定产业整合提升的方向,在“五统一”的基础上开展花炮企业的整合兼并重组;要以审慎的态度推动有序复工,加强安全监管,提供暖心服务。

黎春秋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研究成立浏阳烟花爆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整治顽瘴痼疾、产业研发创新的领导指挥机构。要进一步加强研究调度,尽快完善顽瘴痼疾整治工作方案,同时全市各乡镇(街道)和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专题研究,制定相应实施细则。

市领导邱山东、李家喜、邓阳锋、李翔、刘一斌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