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四员”服务企业复工复产——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2-28 10:39:17
微浏阳
—分享—

文/李武

从2月12日起,我根据组织安排到浏阳碧桂园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下称“浏阳碧桂园”)、浏阳市欣业包装有限公司和浏阳市鑫宏烟花材料制造有限公司(下称“鑫宏烟花材料”)担任防疫联络员。

浏阳碧桂园目前正在开发的房产达24万平方米,从业人员近700人,另两家企业是规模以上企业,都与花炮行业相关。工作开展一个多星期,我发挥自己曾在招商部门工作、对企业较熟悉的优势,立足联络员岗位职责,当好“四员”角色。目前,浏阳碧桂园和鑫宏烟花材料都已复工复产。

抗击疫情、复工复产,必须及时传达政策,当好宣传员。2月20日上午,浏阳召开了防疫和企业复工复产视频会议,下午我到浏阳碧桂园与公司总经理王运光及相关管理人员交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既带去了省、市、县推出的系列“暖企”政策、疫情防控阶段成果等利好消息,增强他们复工复产的信心,也强调各项疫情防控要求,不断提高他们的防控意识。

走访一线查问题,要当好企业防疫和复工的参谋员。厨房餐具乱放、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这是我第一次走进浏阳碧桂园食堂看到的情况,随后我用一天时间,以“四不两直”的方式,走遍了企业总部、销售部、两个项目工地及员工食堂、宿舍等生产生活一线,将发现的问题一一指出,与企业负责人商讨解决办法。

精准解决难题,要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服务员。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的生产困难重重,作为防疫联络员除了提出工作要求,还得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20日下午,我又和集里街道开发办相关负责人一起来到浏阳碧桂园,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得知企业存在防疫物资吃紧的情况,我立即与市相关部门、街道企业办等部门对接,为浏阳碧桂园、鑫宏烟花材料分别申报采购了5000只和200只口罩,以及一批消毒用品。

抓实督促检查,当好监督员。在我的指导下,企业的各项防疫措施也越发规范,厨房物品摆放井然有序,卫生情况好转。看到企业的变化,我心里说不出的高兴,20日下午5点,临近企业下班时,值班人员还在认真地值守岗位并进行人员登记和体温测量,企业负责人对这些天的变化,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将这些措施严格执行下去。(作者系集里街道驻企防疫联络员、市教育局党委委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