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名网络传销诈骗嫌疑人被批捕,涉案金额超3000万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2 10:05: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通讯员罗炼)日前,市人民检察院对刘某某、陶某某等11名涉嫌利用“中国梦主平台”实施传销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自2017年5月份以来,刘某某、陶某某等人通过虚构“中国梦主平台”,组建微信群,以小投资大回报为诱惑,辅以传销模式的金字塔结构发展下线。

为拉人入伙,刘某某、陶某某等人以虚构的红头文件、项目资料作为幌子,在组建的微信群内大肆宣传,吸引一些急于成功、获利的人加入,并对参与人员进行“洗脑”,诱惑参加人参与投资。

“在加入之前,对方说投资到项目上就能取得回报,但投资后,却要求发展其他人加入才能获得回报,感觉这就是传销。”市民刘先生通过网络了解到“中国梦主平台”后,进行了投资,但很快发现被骗了,于是报了警。

警方立案调查后,很快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陶某某等人抓捕归案。

经查,该平台没有任何项目,也没有任何产品,完全是传销诈骗团伙虚构出来的。要想通过投资获利,就必须不断地拉其他人入伙。目前,查实的涉案人员已达2000余人,涉案金额逾3000万元。

案发后,市人民检察院在侦查阶段就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取证。公安机关提请审查逮捕后,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诈骗罪对11名犯罪嫌疑人批准逮捕。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检察官提醒

现在新型的传销往往更多借助网络,以所谓的慈善、扶贫等为名义,歪曲一些具有权威性的事件或者新政策,以达到诈骗、传销目的。其实这类骗术并不高明,很多参与其中的当事人也明白其中的道理,但因“利”字作祟仍深陷其中,甚至把亲戚朋友都拉下水。

因此,投资者需要认真审视自己,在高额的利益诱导下,保持理智,三思而后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