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招聘小组牵线,听障夫妻浏阳“团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2 10:13:1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我儿子找到工作了,让你费心了,非常感谢你……”2月28日,浏阳市援企稳岗赴外招聘第20小组组员寻伟收到了这样一条特别的手机短信。

这条短信来自于一位母亲。她感谢招聘小组帮助听障儿子在浏阳找到工作,能够和媳妇一起在蓝思科技上班。

事情还得从2月21日说起。当天,第20小组抵达江西省上栗县后摸底发现,蓝思科技上栗籍在职员工中,还有160多人没有返岗。之后,组员便逐一联系暂未返岗员工。寻伟发现,有一对谭姓姐妹的电话总是打不通,于是又尝试着给她们的家人打电话。

这次,接电话的是这对姐妹的父亲。原来,姐妹两人是听障人士,因为疫情影响,暂时没有返岗。电话中,寻伟向对方详细介绍了浏阳的疫情防控情况以及蓝思科技的防疫措施。谭父听到这些介绍后,放心了许多,表示会尽快让女儿返岗。

谭父还向寻伟表达了一个诉求:“我的一个女婿吴浩(化名)也是听障人士,一直想去蓝思科技工作,但是去年应聘时因为体检没有通过,这次你能帮帮他吗?”

如果能够帮助这对听障夫妻一起到蓝思科技上班,互相照顾,对于这个弱势家庭将是一件大好事。寻伟立刻与吴浩的母亲取得了联系,了解到吴浩去年之所以未通过应聘,是因为入职体检时发现有一些指标异常,可能是因为常饮酒引起的。

寻伟随后又添加了吴浩的微信。吴浩一连发了多条信息给寻伟,表示非常渴望能和妻子一起去蓝思科技工作,并告诉寻伟:“这段时间,我已经戒了酒,并且进行了调养,身体肯定没问题了。”

经过招聘小组讨论商量后,寻伟让吴浩先去当地卫生院进行抽血体检,之后又将体检结果转给了蓝思科技体检中心负责人。

“指标符合标准,来公司再做个健康检查,如果其他指标符合标准的话,就可以安排入职。”收到这个好消息,2月25日清早,吴浩和妻子一起出发来到浏阳。通过健康检查后,两人顺利入职蓝思科技。

“一直以来,蓝思科技都有招聘听障员工,与普通员工同工同酬。考虑到他们的身体状况,公司还会针对性地安排岗位。”第20小组组员、蓝思科技人力资源部职员郭志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