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文艺界为疫情防控鼓与呼,创作抗“疫”作品200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2 10:30:0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汪献)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浏阳文艺界迅速响应、积极作为,全方位打响文艺战“疫”,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文艺力量。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浏阳市文艺工作者创作了抗“疫”作品200余件,涵盖诗歌、散文、音乐、摄影、曲艺、书法、楹联等近10个文学门类,通过文艺作品普及防疫知识,讴歌抗“疫”一线的先进典型和平凡人物,展现抗“疫”场面,鼓舞斗争士气。

坚持以“笔”为枪,作协会员创作诗歌《立春》《坚决打赢抗疫总体战》《致敬,武汉》《心中的玫瑰花》等作品在媒体刊发;《把爱挂在月亮上》《把心交给你》《生命相依》等原创歌曲在网络广为传播;长沙弹词《齐心抗疫振三湘》《众志成城战疫情》,快板《群防群控战疫情》《抗击疫情意志坚》,湘剧高腔《浏阳湘韵战疫情》,皮影戏《康主任再说疫情》等曲艺、戏曲作品朗朗上口;美术作品《同舟共济保家园》,速写《您辛苦了—钟院士》,工笔画《医者—钟南山》《医者—李兰娟》,油画《战疫的路上有你的守护二》被相关美术机构采用。

坚持以“影”为证,摄影工作者奔跑在战“疫”一线,创作出《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爱心物资发送武汉》等摄影作品,北盛镇中心医院的《请战书》登上央视元宵晚会。

战“疫”还在继续,浏阳文艺界战“疫”作品也在不断更新中。下阶段,市文联将号召全市文艺工作者进一步挖掘抗击疫情和精准脱贫攻坚战中的先进典型,记录和讴歌时代楷模和平凡人物,推出一批鼓舞人民斗志的优秀作品,继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鼓与呼。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