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材料本地对接工作座谈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2 10:34:06
微浏阳
—分享—

建设好共振链、小循环、自环境 实现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

浏阳召开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材料本地对接工作座谈会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2月28日,浏阳召开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材料本地对接座谈会。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推动浏阳农产品加工业快速发展,通过产业的发展,让全体市民特别是农民、贫困户得到更多的实惠。

座谈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两型产业园就浏阳农产品加工企业原材料本地化情况进行了汇报。浏水蒸香、飘香食品、雄丰蔬菜等13家农产品加工企业、供应基地的负责人就浏阳农产品原材料在本地供需对接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截至2019年底,浏阳共有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48家,加工门类涵盖粮油、蔬菜、水果等。目前,已有50余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含中小企业)通过自建基地、订单生产、保底收购等方式,在本地建立原材料基地,总面积达12万余亩。

黎春秋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并一一记录。他表示,产品对接的基础是思想对接,首先要解决的是认识的问题。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不仅是稳农、脱贫的重要举措,还是兴工、铸品的关键抓手。

黎春秋表示,推动全市农产品加工业高质量发展,要形成上下游相对安全的“共振链”和产业、产品内部全环节的“小循环”,打造浏阳的“自环境”。具体而言,要做好顶层设计,将建设好“共振链”“小循环”“自环境”落到实处,形成路径。

黎春秋要求,要统筹做好测算,通过加工企业提一点、种养企业让一点、政府部门本级补一点、上级争一点,各方共同努力,扩大对接成果。

黎春秋强调,要精心搞好服务。对园区来讲,要用心用情,提供“保姆式”的服务,真正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对相关部门来讲,要把战“疫”精神延续到经济发展上来,精心扶、尽心扶,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并对生产加工环节、特别是食品安全方面,进行全程监管。

黎春秋特别强调,抗击疫情还在继续,要继续保持警惕,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和人员的日常管理,不能懈怠;要注意农产品加工安全,包括食品安全、生产安全和养殖企业的防疫安全。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座谈会。他表示,推动农产品加工业发展,认识站位要高,视野格局要大,服务保障要好,对于上级利好政策,要密切关注、加紧研究、把握机遇、加强沟通协商,实现企业和园区的双重发展,加快推动浏阳农业产业现代化发展。

市领导邱山东、吴震、秦跃平、刘旭参加座谈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