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下单“易做菜”送上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3 11:00:40
微浏阳
—分享—

QQ??20200303102933.jpg

蒸浏记易做菜目前推出了20多种菜品,均采用标准化保鲜处理。罗刚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邹术)当前正处疫情防控期间,全家人居家吃饭的次数更多了,其乐融融的同时也给家里的掌勺人带来困扰:如何轻松做出一桌健康美味的菜,满足全家老小的胃?

有“痛点”就有市场。作为长沙首批获准开展集体用餐配送服务的企业之一,蒸浏记近日上线了新项目“易做菜”。市民只要通过微信下单等待快递送上门,不用洗菜切菜,不管油盐酱醋,更不用掌勺,只需拆包蒸制,一道原汁原味的蒸菜就可以端上桌了。

“疫情给餐饮行业带来了很大困难,也影响了市民正常生活,蒸浏记创新推出易做菜项目,为大家轻松做饭提供解决方案,也希望能够开拓新的蓝海市场。”蒸浏记创始人彭诚表示。

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餐饮行业首当其冲。长沙市近8万家餐饮企业,目前在陆续恢复营业。作为最早复工的餐饮企业之一,蒸浏记经过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严格审核,成为首批开展集体用餐配送服务的企业。

疫情带来的冲击,也在改变市民的生活习惯。“以前外卖点餐,现在外卖点菜”的变化,给餐饮企业带来挑战的同时,也蕴藏着新的市场机会。市民逛市场买菜的次数少了,全家人居家吃饭的次数多了。“蒸浏记易做菜既免去了逛市场,也减轻了在家做菜的负担。”

市民只要通过微信小程序“蒸浏记易做菜”下单,长株潭地区最快可以24小时配送到家。易做菜包装袋内,有新鲜的食材,还有搭配好的调料包,只需蒸熟,便可食用。

“蒸浏记不同于其他中式快餐的主要特点,在于现做式标准化。”彭诚介绍,中央厨房配送到所有门店的菜品,都是新鲜食材,在门店加热蒸制。易做菜也是新鲜食材送到家,市民只要蒸熟即可,口味、营养与蒸浏记门店菜品一致。

“尝鲜”体验过蒸浏记易做菜的网友“薇汐”,已经在朋友圈中向好友们推荐:“这道菜真的很容易做,不用掌勺,还很美味。”

目前,蒸浏记易做菜推出了20多种菜品,与配送集体用餐的菜品一样均直接由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蒸浏记中央厨房出品。为做好复工工作,中央厨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措施,并针对易做菜的配送,采用了标准化的保鲜处理。

抗击疫情,企业需要创新以自救。蒸浏记目前已布局全国260多家门店,受疫情影响目前恢复营业的门店不足一半,客流量回升也需要时日。彭诚表示,他将这次疫情当作对企业的压力测试,在大考中寻求新机会。

蒸浏记易做菜项目是“互联网+”时代餐饮新零售的一种新尝试,即便在疫情过去之后,也将是企业重点发力的方向之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