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闻机器轰鸣声——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11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3 11:01:44
微浏阳
—分享—

文/陈湘涛

2月12日,根据组织安排,我来到金刚镇负责联系湖南明义烟花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明义烟花”)等5家企业的复工防疫工作。

“我们正在制定防疫方案,您来了快给我们指导指导。”第一天到达明义烟花,我就在公司门口见到了企业负责人李自检。李自检是“花二代”,从父亲的手上接棒,对烟花生产销售各个环节都“门清”,他急忙拉我去看方案。

“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储备充分”“鞭炮线一个工房一个人”“分装车间,控制工人数量,工位与工位之间保持两米以上距离”“不着工装不戴口罩或者口罩佩戴不规范不允许进厂”……从方案来看,企业的防控措施到位。作为一名企业主,李自检每天都是上午9点到厂,下午5点离开,所有的防疫工作都是自己指挥调度,针对《企业复工防疫实施手册》一项项落实。

根据市里的疫情防控要求,我提议明义烟花还需加强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防疫小组管理层人员的工作还需细分。防疫物资方面,随着复工人数不断增加,相应地要增加数量。

“要带着额温枪在门口主动对每位员工进行监测。”复工前一天,李自检仔细交代厂里体温监测组的工作人员。2月25日,在额温枪、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品的“护航”下,220名员工有序排队进入工厂和工位。经过半个月的准备工作,这家规模以上的花炮企业迎来了“复苏”。

开工当日,李自检站在厂区门口把关,指挥落实各项防疫措施。我在现场看到,公司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厂区内多处悬挂了疫情防控标语;厂区进行了全面消毒,设置了口罩回收桶,实行收旧发新,保证员工每天能够用新口罩;厂里熬制了防疫中药让员工饮用;车间内上班实行“错位”,就餐采取分餐制。

又闻机器轰鸣声,是如此地振奋人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为驻企防疫联络员,下沉到企业的我将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落实,主动为企业服务,为浏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经济社会回归正轨尽自己微薄之力。

(作者系驻金刚企业防疫联络员,市鞭炮烟花产业发展中心副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