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好战友20年后并肩战“疫”——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3 11:02:13
微浏阳
—分享—

文/叶绍秋

2月12日,根据组织安排,我来到镇头镇,负责湖南捷坤门业有限公司、湖南世容纸塑包装有限公司和长沙宝之暖保温材料有限公司的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联络工作。在见面会上,我惊喜地重逢了20年前的老战友——镇头镇财政所副所长、疫情防控驻厂干部——唐涛。20年前,我俩在部队一起摸爬滚打。缘分就是这么奇妙,现在,我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再次并肩战斗:“兄弟,既然有机会并肩再战,那就让我们全力以赴守好这方阵地吧!”他憨憨地笑道:“必须的!”

在这些日子里,我俩的足迹遍布所联系企业的厂区、车间、食堂、员工宿舍、施工现场等地。无论是政策宣传,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我们都保持着部队一丝不苟的作风。

在捷坤门业,我们发现保洁阿姨打扫卫生时未佩戴口罩,当即对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劝导。那名阿姨接受了我们的意见,拿出口罩戴好后说:“小伙子,还是你们说的有道理,今后我一定会注意的。”

在日常的疫情防控中,我俩注重分工配合。我主要对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的把关,加强对风险点的防控,及时掌握企业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而唐涛则利用在镇头工作的优势,及时收集掌握信息,加强力量调配,确保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落实。

随着驻企联络工作的深入,在镇党委、政府和市驻企联络组的统一调度下,我俩为三家企业协调解决了一些实际困难。如针对企业浏阳市外员工较多,当地部分村民不太情愿将住房租给企业员工的现实,我负责收集外地员工信息、积极推动核酸检测工作尽快进行。唐涛则负责做好周边村民工作,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在我们的努力下,我负责的三家企业已完成员工核酸检测160例,为52名企业员工解决了租房难题,企业员工返岗人数从67人增加到267人,企业产能大幅提升。

作为驻企联络干部,谈不上逆行,但我们始终牢记军旗下的铮铮誓言,退伍不褪色,在这场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决做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以必胜的信念守好了脚下的一方“阵地”。

(作者系市委组织部驻镇头企业防疫联络员、市关委办公室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