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动员大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3 11:19:21
微浏阳
—分享—

奋力在大竞赛中打头阵创佳绩展风采

浏阳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动员大会

黎春秋讲话 吴新伟主持

浏阳日报讯(记者黄康)日前,长沙正式发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的作战指令。3月2日下午,浏阳召开“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长沙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动员全市上下抢时间、补损失、争主动、赶进度、拼业绩,迅速掀起“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大热潮,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干则必胜的大决心,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补回来。市委书记黎春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黎春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于近期就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抓好各项工作的方向指引,要学会从中找目标、找方法、找抓手,把讲政治落实在具体工作中,落实到“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中,全力以赴保底线、抓常项、抢高点,奋力在长沙大竞赛活动中打头阵、创佳绩、展风采。

黎春秋强调,要把握战略全局,迅速拉开大竞赛的架势。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活动,是事关全局的大会战,是兵贵神速的大行动,是誓在必赢的大考试,是成于实干的大练兵。为此,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尽快绘好作战图、制定任务书、确定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挂帅出征、挂印交办。

黎春秋强调,要聚焦战场重点,全面发起大竞赛的攻势。要聚焦产业、项目、消费、财税、平台五个关键战场。具体而言,要实施“产业强能”大会战,围绕企业全面达产达效,毫不松懈抓防疫,千方百计抓用工,用心用情抓帮扶,全力以赴抓招商。要实施“项目攻坚”大会战,树立稳投资就是稳增长的鲜明导向,抢抓项目进度,抓好项目储备,推进工业技改,强化要素保障。要实施“消费升级”大会战,在旅游业和商贸业方面,提前谋划好夜间、乡间、网间“三间经济”;在房产业方面,要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前提下,引导推动销售、加快动工建设;在培育消费热点方面,要抓住“宅经济”“云生活”等新兴消费热点,大力发展不接触消费、“码”上消费。要实施“资源盘活”大会战,要咬定目标任务,确保阶段、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要全面盘活“三资”,把资金、资源、资产对经济发展的促推作用充分发挥出来;要优化支出结构,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原则上不新增预算支出。要实施“平台提升”大会战,推动“一体两翼”“一河两岸”“一城两站”有实质性、突破性进展。

黎春秋强调,要保持战时状态,确保赢得大竞赛的胜势。要坚定战斗决心、拿出战时作风,确保在大竞赛活动中赛出强担当,赛出高本领,赛出实作风,赛出好成效。

吴新伟就落实会议精神作出要求,他强调,号角已经吹响,务必高度重视、冲锋在前;方向已明,务必聚焦重点、聚力发力;目标已定,务必全力以赴、争先创优。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邱山东、吴震、李家喜、秦跃平、周文舜、邓阳锋、郭瑞、戴武明、尹乐平、李爱民等全体在家市领导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