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人构成盗伐林木罪一审获刑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4 10:26:42
微浏阳
—分享—

《民警凌晨布下“口袋阵”,打掉3人盗伐团伙》后续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为了牟取非法利益,三名男子结伙深夜进入达浒镇偏远山林,先后两次盗伐林木,后被警方抓了个正着(本报2019年12月6日报道)。近日,浏阳男子林某南、张某明、李某传因构成盗伐林木罪,被市人民法院一审追究刑事责任。

经审理查明,2019年11月期间,林某南、张某明、李某传3人为牟利,在未经山主同意的情况下,先后2次在山场内盗伐杉树约24株,后将伐倒的杉树截成杉原木101筒,其中36筒销售至官渡一木材加工厂,得赃款1760元,另65筒在运输途中被公安机关查获。

案发后,三人均如实供述自己及同案人的犯罪事实,并退赃1160元,被查扣赃物依法退还给了受害山主。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林某南、张某明、李某传违反国家保护森林法规的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擅自采伐他人的林木,数量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伐林木罪,且均系主犯,但鉴于三人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及同案人罪行,均可以从轻处罚,遂依法对三人各判处拘役四个月,并分处罚金三千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