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计划开展早稻集中育秧5万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4 11:05:26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通讯员戴典)随着春耕备耕工作不断推进,不少种粮大户已经开始育秧物资储备和秧田平整工作。3月3日,记者从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获悉,目前全市已摸排集中育秧场地216处,计划开展早稻集中育秧5万亩。

“集中育秧可有效降低种植成本,提高秧苗质量,解决农户育秧劳动力紧张、育秧技术水平低、秧苗质量差等问题,对提高水稻生产机械化、粮食生产稳定发展意义重大。”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浏阳今年的粮食种植目标是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120万亩以上,全年粮食总产稳定在55万吨以上。

为切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近日,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还印发了《关于做好当前春耕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进一步夯实属地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千方百计抓好粮食生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