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对口帮扶取得良好成效邵阳县脱贫摘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4 11:05:5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近日,省政府对省扶贫办《关于对2019年度邵阳县等20个县脱贫摘帽进行批复的请示》作出批复。批复指出,经过第三方实地评估检查,邵阳县等20个县市符合贫困县退出条件,同意脱贫摘帽。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浏阳作为全国经济百强县与贫困县邵阳县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实行对口帮扶。2017年2月,浏阳与邵阳县共同签署《对口帮扶合作框架协议》,明确通过推进一批项目、援建一批设施、培养一批人才,助推邵阳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近年来,浏阳重点在人才支援、资金扶持、产业合作等方面给予邵阳县大力帮扶,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2019年,浏阳深入开展“文旅搭桥浏邵结情”文化旅游合作、产销对接等活动,实现浏邵两地居民到对方合作景点旅游免门票;组织10家企业赴邵阳县开展产销对接活动,达成采购意向金额980万元。

2017年以来,浏阳还对口帮扶了龙山县茅坪镇乡,浏阳市经开区对口帮扶龙山县苗儿滩镇。龙山县也在此次脱贫摘帽之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