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力破解金阳新城发展瓶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4 11:09:43
微浏阳
—分享—

金阳新城国土空间规划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调度会召开

黎春秋出席并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3月3日下午,金阳新城国土空间规划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调度会在浏阳经开区召开。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浏阳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黎春秋强调,要加快推进金阳新城核心区建设,进一步完善细化金阳新城国土空间规划,大力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力争取得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浏阳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郭力夫,浏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谈文昌参加会议。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主持会议。

金阳新城涵盖“两园四镇”,包括浏阳经开区、高新区和永安、洞阳、北盛、蕉溪四镇,总面积380余平方公里,紧靠黄花机场,临空特征突出。作为浏阳两大中心城区之一,金阳新城历经乡镇建设、园镇建设、城市建设,目前建成区面积约32.7平方公里,常住人口约35万人,打造了“三主两特”产业体系,建立了园镇一体的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体系。

为了更好地谋划金阳新城未来发展,浏阳将以国土空间规划为统领,以实施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为抓手,通过做优国土空间规划,做好市域统筹调剂,做实资源内部挖潜,全力破解金阳新城发展瓶颈。

调度会上,市自然资源局就金阳新城国土空间规划和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汇报,省自然资源厅、省土地综合整治局、长沙市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和浏阳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相关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黎春秋表示,金阳新城国土空间规划、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两项工作紧密相关,相辅相成。对标雄安新区,推进金阳新城建设是长沙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的需要,对金阳新城乃至浏阳未来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黎春秋强调,要进一步抓好抓实金阳新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排出时间表,尽快争取上级同意将金阳新城空间发展战略规划纳入长沙、浏阳两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确保规划法定化。要抢抓自然资源部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机遇,结合市场和土地利用现状,认真研究、科学确定,解决项目建设的边界问题;要把握好标准,牢牢把握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工作的“两个5%”,确保整治区域内新增耕地面积不少于原有耕地面积的5%,确保新增永久基本农田面积不少于调整面积的5%;要全力做好整治区域内的搬迁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科学制定搬迁安置方案,做到让利于民,实现生态修复、空间调优、资源盘活。

副市长周耀辉参加调度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