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围山镇扶贫干部“冒雨接鸡”解民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5 10:01:2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刘晶晶)3月2日晚上8点,天空中飘着细雨,大围山镇扶贫办的工作人员驾车行驶在蜿蜒的公路上。此次他们担任“送货员”,将大围山村贫困户何春生滞销的土鸡带出大山,助力何家脱贫增收。

近年来,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何春生夫妻俩积极发展养殖业,于2017年正式脱贫。去年,何春生养殖了150只土鸡,但受多种因素影响,至今仍有20多只没有销售出去。得知情况后,大围山镇扶贫办立刻联系了围山公社,让何春生搭上网络销售“快车”,也就有了上述“冒雨接鸡”的场景。

自2016年开始,大围山镇扶贫办和围山公社合作,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蜂蜜、蔬菜、土鸡、水果等数十种农产品通过围山公社的平台销售到长沙城区。截至目前,共计帮助贫困家庭50余户。

“有这么好的政策,我相信只要努力,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拿着卖鸡赚来的3100元,何春生感激不已。

“消费扶贫进村来,珍品山货出山去。”大围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他们将大力开展产业帮扶,通过“一进一出”,落实好“消费扶贫”,帮助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