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夜交心化解企业烦忧——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13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5 10:06:05
微浏阳
—分享—

文/陈友民

2月12日夜,天气骤冷,寒风萧萧。我和湖南贝恩医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贝恩医疗”)董事长黄文辉在门卫室见了面。

自从确定我负责联系6家规模以上企业后,我就一直在思考如何帮助企业尽快复工,达产稳产。贝恩医疗作为医疗设备生产企业,更是极其重要。

“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需要弘扬军人的优良传统,挺身抗‘疫’,加紧复工生产。”黄文辉是一名退伍老兵,我就从军人的角度打开了“话匣子”,这引起了他的共鸣。

我详细了解了企业目前遇到的困难,与黄文辉商讨了各种解决困难的办法。“你们生产的产品,对于患者来说是救命的,是现在市场急需的。如果你们复工,将是金刚镇第一家复工的规模企业,其他企业也会按照你们的模板来复工复产,对整个金刚镇的企业都非常重要。”我与黄文辉进行了3个多小时的深谈,他最终决定第二天就召开董事会商讨制定方案,准备2月16日8点前复工复产,为这次战“疫”贡献力量。

从办公室出来,已经是深夜,但我毫无睡意,反而精神振奋,为浏阳企业家的担当奉献精神由衷的感动。

此后的3天里,我每天都会前往贝恩医疗,帮助他们审核复工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帮助企业联系采购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2月16日7时30分,贝恩医疗准时复工,我的心中倍感喜悦。

(作者系驻金刚企业防疫联络员,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