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自学自制枪支 打猎途中被抓,一审获刑三年一个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5 10:06:27
微浏阳
—分享—

网上自学制作枪支的知识,浏阳男子段某华自制了三把猎枪,除了自己用于打猎外,还将其中一把卖给了他人,并收购他人猎捕而来的濒危野生动物。

近日,段某华因构成非法制造枪支罪、非法买卖枪支罪、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罪,被市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三千元。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持枪打猎牵出非法制造枪支案

2019年8月9日,浏阳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在高坪镇一山林里,有人正在非法狩猎。接到举报后,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对非法狩猎者实施抓捕。

来到山脚下后,民警对几个主要出口进行了封锁,并与涉嫌非法狩猎的段某华取得了电话联系。接到民警电话后,段某华答应下山投案,但在下山途中将其持有的枪支及子弹丢弃在一池塘内。

面对民警的询问,段某华最终承认了持有枪支的事实。在段某华的指认下,民警在池塘里找到了被其丢弃的枪支及子弹,但未发现猎获物。

后经鉴定,段某华所持枪支为撅把式单管猎枪,具备以火药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的非军用枪支结构,认定为枪支。

枪支从何而来?经审讯,段某华如实供述了自制猎枪的犯罪事实。今年53岁的段某华,经常在网上浏览枪支制造的知识。据其供述,被查获的猎枪系其2017年自行组装的,枪支配件是在他人经营的机械加工店自行打磨而成。

随后,民警又在段某华家中搜出部分尚未组装的枪支配件,以及另外一把已组装完成的枪支。

被控三项罪名,一审获刑三年一个月

经过调查,段某华在2016年至2018年期间一共制造了三把猎枪。段某华供述,2018年7月份,他在朋友李某的介绍下,将自制的一把猎枪以8000元的价格卖给了胡某宏。

经鉴定,后续查获的两把猎枪均具备以火药为动力发射金属弹丸的非军用枪支结构,认定为枪支。2019年8月29日,胡某宏、李某被抓获归案,并均如实供述了上述事实。

警方还查明,在2017年12月,段某华还以1200元的价格,收购了他人猎捕而来的野生动物“鸽鹞里”,后在饲养过程中死亡。经云南濒科委司法鉴定中心鉴定,涉案的“鸽鹞里”为隼形鹰科鵟属普通鵟,为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

据此,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段某华违反枪支管理规定,非法制造、买卖枪支,并非法收购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其行为已分别构成非法制造、买卖枪支罪,非法收购濒危野生动物罪,但鉴于其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购买枪支的被告人李某、胡某宏因犯非法买卖枪支罪,被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宣告缓刑四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