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八大暖心行动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6 10:36:30
微浏阳
—分享—

04?09-3.jpg

浏阳市集里街道龚家桥社区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点,志愿者正在免费为市民剪发。记者喻彬彬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3月5日,浏阳市文明办、团市委组织的“爱心涌动浏阳河关爱帮扶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如约而至。

温暖慰问、爱心代购、心理疏导、护苗助学、科技助农、爱心义剪、环境美化、新风倡导等八大行动,涌动着疫情之下的温暖与感动,更凝聚着向上向善的力量。

爱心义剪

志愿者上门“义剪”,贴心服务暖人心

浏阳日报讯(记者喻彬彬罗娜谢鹏)“剪完头发,人精神多了。”3月5日,在集里街道龚家桥小区“红管事”陈金凤的引导下,志愿者上门为60多岁的谢元连理发。谢元连因患病行动不便,志愿者上门“义剪”,让她感到格外温暖。

3月5日开展的“爱心涌动浏阳河关爱帮扶暖人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中,全市共设置了21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组织近百名志愿者深入社区、乡村为群众提供免费理发服务。考虑有部分市民不方便出行,这次“爱心义剪”活动还提供上门服务。

在现场,志愿者会为前来理发的市民测量体温并登记,发放预约号,引导市民不聚集。“预约市民都间隔一米分两排等候。”在车站路比一比超市门口,淮川街道新北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主任陈丽介绍,现场有10名志愿者提供各项服务。

温暖慰问

多部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浏阳日报讯(记者喻彬彬罗娜)3月5日,团市委和市义工联的志愿者奔赴多个乡镇,为100多名有需求的困难青少年送去“暖心礼包”。“暖心礼包”除了学习用品,还有酒精喷雾、一次性口罩等防疫用品,帮助孩子们做好开学前的防疫准备。

市委宣传部机关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来到集里街道神仙坳社区,走访慰问声威养老院的老人和陈娟等4户留守儿童困难家庭;市残联则组织爱心志愿者前往贫困残疾人的住宅进行消毒,并送去了口罩、食用油等物资,鼓励大家保持平静乐观的心态,共渡难关……

与此同时,市残联还积极提供线上康复服务,为残疾儿童家长培训,传授疫情防护、康复训练技巧等知识。目前全市已有257人报名并参与到课程中。

市总工会特别开通了疫情防控期间职工心理援助热线(0731-83667863),并委托市心理学研究会心理咨询师团队为市民进行心理咨询。“市民有什么心理方面的疑惑,都可以拨打电话咨询,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市心理学研究会心理咨询师团队工作人员肖蕾表示。

环境美化

20名志愿者为环境“美颜”

浏阳日报讯(记者何正章)3月5日,集里街道集里桥社区组织近20名“黄帽子”志愿者开展环境美化行动。

上午9点半,“黄帽子”志愿者戴着口罩,拿着火钳、大剪刀等工具,沿着街道分散开来。很快,绿化带中杂乱的枝叶被修剪得整齐,绿化带中的垃圾、枯枝、杂草等也被清理一空,整个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还给树木撒上了肥料,帮助树木茁壮成长。

“这个活动搞得蛮好!”看到志愿者们将绿化带清理得干干净净,家住红盾小区的张女士十分高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