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回大地百业兴——浏阳全力实现“双过半”奋力夺取“双胜利”系列报道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6 10:45:52
微浏阳
—分享—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文旅等服务消费行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复工复业。浏阳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加快恢复市场经济活力,促进惠企措施及时落地生效。

据统计,截至3月5日,全市共有36家农贸市场开业,小型超市、食品零售店开业率超过90%,“舌尖”消费逐渐回温;6家旅游景区(点)恢复开放,部分景区还推出“掌上观景”新模式。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许雅兰

商贸门店逐步恢复营业

3月5日上午8点,集里街道大润发超市开始了一天的营业。记者在现场看到,陆续有顾客在商场入口处经体温测量后进店购物,超市入口还有专人对未戴口罩的顾客进行劝导。商场内,生鲜、时蔬销售区人气相较此前有了明显提升。不少顾客选择自助结算,避免排队。据了解,还有一些顾客选择了送货到家服务,顾客线上点单,商家线下无接触配送。

“我们早晚对市场进行两次全面消毒,并要求商户不串店、不扎堆、不聚餐,与顾客交流时要间距1米以上。”浏阳河市场管理负责人龙海辉介绍,2月24日,浏阳河大市场对外开放,目前已有509家商户恢复营业。

“目前,我市餐饮行业开始阶段性的、成规模的复工,消费以外送为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5日全市已有1374家餐饮店恢复营业,1236家餐饮店开启外卖服务。

执法人员通过发放餐饮企业复工防疫知识单、上门宣讲、开通网络直播等多种形式,向拟复工、已复工的餐饮门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餐饮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业。

为了推动商业发展和经济复苏,不少乡镇(街道)还拿出了“硬核”措施。淮川街道出台“淮九条”,专门拿出100万元的专项奖扶资金,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对为淮川经济全面复苏作出贡献的单位、企业、商家及个人予以奖励。

文旅景区实现有序开放

自2月29日起,浏阳旅游景区(点)分批逐步恢复运营。截至3月5日,全市已有6家旅游景区(点)恢复开放,恢复开放中的部分旅游景区(点)还推出了限期免门票和医务人员免门票等优惠活动。

为确保全市旅游景区(点)有序开放,市文旅广体局下发了《关于做好我市旅游景区有序开放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从切实加强综合管理、周密组织游览活动、认真搞好公共卫生、抓实购物娱乐活动、严格餐饮住宿管理等5个方面明确58项工作要求。

此外,部分旅游景区(点)在疫情期间实现了“线下关门、线上开花”。通过省文旅厅推出“锦绣潇湘,金牌解说”云平台,秋收起义纪念馆和胡耀邦故里都推出了掌上观景服务。游客打开手机就能线上全景游览景点,还有金牌讲解员全程讲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