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高新区:3个项目同天落户 总投资20亿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6 10:52:1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高新区招商引资取得新突破

3个项目同天落户 总投资20亿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的号角声已在全市响起,3月5日,浏阳高新区传来招商引资利好消息:3月5日,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项目、半导体光掩模材料国产化项目、迈科轴承项目同天签约落户浏阳高新区,3个项目共计投资20亿元,将为浏阳高新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也是园区向全力实现“双过半”目标发起的有力冲刺。

此次签约的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由湖南中铁五新钢模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提供桥梁隧道施工技术整体解决方案的专业供应商,是国内钢模板细分行业中具有一流自主研发设计能力的企业。据悉,项目签约落地后,将进行高精度钢模板生产制造、M60模架支撑系统技术服务等,投产后年产值将超过15亿元。

“中铁五新集团下属三个业务板块即五新钢模、五新重工、五新隧装。10年前中铁五新重工落户浏阳高新区获得了很好的发展,我们看中了园区的优质服务和发展前景,决定又将中铁五新智能模架项目落户园区,相信一定会在这里进一步发展壮大。”中铁五新集团董事长王祥军说。

半导体光掩模材料国产化项目由湖南韶锦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国家高效磨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相关技术团队、韩国技术团队多方合作,将在园区建成一条年产4万片的半导体光掩模材料国产化全自动生产线。合作方之一的韩国技术团队曾填补了韩国半导体光掩模基板的空白,有力支撑了韩国三星、海力士等芯片企业发展。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5000万元,将主要从事半导体光掩模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浏阳高新区碳基材料产业链强链、补链。

迈科轴承项目由长沙迈科轴承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总投资5亿元,将主要为国内外大型电机企业、汽车企业、柴油发动机企业、三一集团(智能重卡)、中联重科等提供各类轴承、高耐磨轴套及部分机加工配件,投产后年产值预计不低于5亿元。

“一天签约3个项目,这在园区是史无前例。”浏阳高新区招商合作局负责人说,此次签约项目均十分优质,都将于2020年6月启动建设。同时,从接洽到签约的时间都很快,这不仅是园区招商工作的又一突破,也增强了冲刺全年目标的信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