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8个小时 往返4600公里 从甘肃接回76名务工人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9 10:36:50
微浏阳
—分享—

06?07?-2.jpg

3月4日晚,从甘肃来浏的务工人员抵达蓝思科技,正在接受体温测量。彭建阳摄

3月4日晚上11时,经过66个小时、4600公里的跋涉,董国强作为领队,和龙骧集团浏阳分公司的4辆旅游大巴终于抵达蓝思科技。这一行,他们从甘肃省兰州市东乡族自治县出发,载着76名务工人员返回浏阳。

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逐步复工复产。为了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给劳务输出地的人员提供就业机会,浏阳市委市政府一方面派出赴外招聘小组,分赴全国各地招工揽才;另一方面积极配合企业自主招聘,帮助提前对接劳务输出地政府、解决人员运送等难题。

3月1日,作为龙骧集团浏阳分公司旅游车队的队长,董国强接到指示,带着车队前往甘肃接运务工人员,一路奔波,耗时近33个小时到达目的地——兰州市东乡族自治县。“这是今年我们首次派这么多车去接务工人员。”董国强表示。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吃住在车上

耗时33个小时抵达目的地

3月1日下午4时30分,董国强一行从浏阳汽车站出发,借道四川,转而进入甘肃省境内,最终于3月3日凌晨1时抵达此行的目的地——东乡族自治县,单程驱车行驶2300公里。

为安全地完成此次出车任务,4辆大巴在出发前都经过了全面的检测,每辆车都配备有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并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且每辆大巴都配备有2名驾驶员,轮流驾车。

“每隔4个小时,车辆就会停在服务区休息20分钟,司机也在这个间隙换班,如此往复,一直到次日凌晨2时,才会休息,这样才能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目的地。”董国强说,此次任务重大,他们挑选驾驶经验丰富的8名驾驶员,每辆大巴都配备了医护人员,负责全车人员的健康和疫情防控工作。

市人民医院泌尿科护士钟颐便是此次随行的医护人员之一。此前,钟颐和医务小组成员已先后四次跟车,前往炎陵、娄底、怀化以及江西铜鼓接运务工人员。让钟颐没想到的是,此次前往甘肃的旅程比她想象中的要更加艰难,“最开始我们查地图发现路程只有18个小时左右,但因为受疫情影响,只能绕行四川,最终一共跑了近33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从浏阳出发过吉首,经矮寨大桥,途经重庆、四川等地,经过甘肃天水,最终抵达兰州东乡族自治县,长达33个小时的车程中,吃、住都是问题。“往年跑长途,路途中的服务区、宾馆酒店都是开门的,我们还能吃口热饭、睡个好觉。但今年不一样,一日三餐都是泡面,只能睡在车上。”董国强说。

让董国强感到暖心的是,因为浏阳市委市政府已提前与东乡族自治县政府进行了对接,当地政府早就为他们车队安排了旅馆;3日凌晨1点,他们一到达便进入旅馆内休息,为3日中午的返程做好准备。

贴心细致

76名务工人员安全抵达

3月3日一早,搭车的务工人员陆续前来,钟颐和同事们为每一个务工人员测量体温,并一一登记在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病毒传播的可能,每排两个座位只安排坐一个务工人员。

当天中午12时,董国强带着车队返程,虽然是沿着原路返回,但大家丝毫不敢放松,都坚守自己的岗位,认真完成自己的职责。

完成登车后,钟颐时刻关注车上全体乘客,查看其是否有发烧、咳嗽等情况,“偶尔还有乘客取下口罩,亦或是和熟人凑一起聊天,遇到这种情况,我们会立即制止。”钟颐说。

此外,为了防止务工人员在服务区下车后找不到车,董国强对每一辆车都进行了编号,“现在全国各地不少地方都在接务工人员,服务区的人和车都很多,我们要求所有务工人员时刻记得戴好口罩,不在外面逗留。”

今年20岁的马进礼是前来浏阳务工的人员之一。“我是第一次去蓝思科技,但早就听说过这个企业了。”马进礼告诉记者,今年当地政府向其推荐的就是蓝思科技,他二话没说就答应了。“我有不少亲友都在浏阳上班,他们对蓝思科技的评价都很好。”

在这次来浏务工的车上,马进礼就感受到了浏阳市委市政府对他们的照料:“这次有企业的工作人员来当领队,给我们提供指导和咨询,路途中我们不再需要换乘,吃、喝物资也都给我们准备好了,不需要我们再为此烦心,还有专业的医护人员一路随行,保障我们的健康。”

因为路况比较好、预案到位,车队一路畅行,耗时35个小时,于3月4日晚11时抵达浏阳蓝思科技,将76名务工人员安全送达目的地。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蓝思科技的用工缺口,他们今年派出招聘小组下沉到乡镇、村、组进行招工,成效较为显著。

讲述

带着梦想和希望走进蓝思科技

文/麻宗均

我是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吉卫镇吉多寨的,今年已经47岁了。2017年秋天,我来长沙找工作,刚到长沙就收到一条信息,打开一看,是蓝思科技的招聘广告。当时我没有太放在心上,因为蓝思科技是一家大型企业,管理制度严格,在小厂工作自由惯了的我有点怕这些严格的管理制度。

后来我在另一家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那家企业的规章制度也很严格,但我从来没有违反过。后来我发现,只要不刻意去抵触规章制度,又有什么不自由的呢?再后来,我因为生病,无奈只有辞工回家休养,企业的人事部门帮我办理了辞工手续并发放了全部的工资给我。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企业制度虽然严格,但也充满了人情味,让人感觉很温暖!

2020年,大家也都知道今年很特殊。新冠肺炎疫情让全国各行各业都受到了影响,当前,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都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到目前为止,大部分企业己经复工复产。

这次,我在网上认真查看了蓝思科技的资料,客观地了解了这个企业。蓝思科技是湖南省的重点企业,政府在各方面都给予了政策支持,在抓好防疫工作外,同时也在抓复工生产。

最终,我把目光投向了蓝思科技。经朋友介绍,2月27日,我前往蓝思科技浏阳总公司应聘,下午1点半,我终于到达了位于浏阳经开区的蓝思科技。

我的进厂介绍人是花垣县石栏镇雅桥村的石大姐,通过别人的介绍,我认识了这个开朗热情的苗家大姐,进入了蓝思科技后,我和她都可以得到4000元的就业介绍奖励。

石大姐跟我说,她在蓝思科技工作三年多了,公司的各方面福利待遇都很不错,随着工龄增长,收入也不断提高,让我安心工作。看着石大姐像自己的亲大姐一样,给我加油打气,我非常感动,同时也觉得踏实多了。

我带着期盼、梦想、希望,加入了蓝思科技这个大家庭,我将努力的工作,来实现我的人生愿望!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