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0余家文创企业“线上”齐聚 论道“云”商业“宅”经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9 10:46: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通讯员曾煦)3月5日晚,依托“腾讯会议”APP,一场特殊的线上动员会、云沙龙召开。在浏阳河文化产业园“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大竞赛动员会暨“疫情过后文化消费创新”云沙龙上,来自台北、广东的文创大咖和园区30余家文创企业代表齐聚,共谋新形势下的文化消费升级路径。

会上号召园区企业化危为机、坚定信心、抱团发展。其中云沙龙中,浏阳烟花、文创蒸菜、传统非遗等文创领域的企业负责人分享了疫情防控期间“迎战”创新的所行所思。

湖南孝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江波表示,通过提速研发、创新业态,公司发展了消毒防疫业务,并入选省新冠肺炎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今年1、2月份收入同比增长20%,占地50亩的智能光效产业基地也在加快建设进程。”

“我们迅速梳理供应链组织体系,复工十天之内推出‘易做菜’。”蒸浏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连锁店堂食遇冷的情况下,蒸浏记以团餐速订、“易做菜”夺回一大片网间经济与乡间经济融合创新的新市场。

“现下‘云’商业蓬勃发展,‘码’上消费更需要企业深耕内容供应。”“抓住‘宅’经济的倍速增量和疫情过后文旅产业井喷机遇,因时因地打造场景经济,刺激消费新增长。”……现场,34家文创企业交流探讨,达成意向合作7项。

据悉,文化产业园目前复工复产率达88.2%,正着手重构浏阳河文创内容供应链和园区云上整合系统,以“三间经济”(夜间、网间、乡间)为线索的消费升级特色产业链也将于近期启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