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过后,必是晴天——驻企防疫联络员见闻录15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9 10:49:24
微浏阳
—分享—

文/张宇

2020年3月7日,星期六,雨。

今天高坪镇的市属重点项目建设单位奥斯特烟花模压厂顺利开工了。走在奥斯特烟花模压厂的安全巡查道上,可以看到车间里恢复了正常生产。这让我打心眼里高兴。

第一次到厂时,厂里负责日常生产管理的副总胡瑞龙告诉我,全面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的前提下,公司打算扩大规模,需要新招一批工人。我建议他先在本地招聘培训新员工,并马上和镇、村沟通联系,希望能就地解决。在高坪镇党委、政府支持下,很快就招到新员工20人,厂里当地员工总数达120人。这将有效带动地方村民增收,真正实现企业与地方“双赢”。

2月下旬,在获悉人社部、省、长沙市及浏阳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援企稳岗政策后,我致电浏阳市人社局等有关单位咨询各项业务办理的条件、流程、材料等,并及时为企业减负、稳岗政策快速落地见效提供了一手信息。

当天下午,我参加了全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暨稳投资稳增长视频会议后返回厂里,当即与奥斯特烟花模压厂负责人黄松涛交流落细落实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警惕性,慎终如始地做好“外防输入”工作。

不知不觉已是下班时间了,当天下午5时30分,工人们陆陆续续走出了厂房,正在配合保安测量登记体温。

下午6时05分,与黄松涛总结交流有关工作细节后,我准备回家了。驱车走在回家的路上,路边的油菜花在雷雨之后显得更加金黄了,天边的乌云早已散去。算算日子,“惊蛰”刚过,天气回暖,春雷始鸣,蛰虫惊而出走。我相信,聚全国之力以雷霆万钧之势抗击疫情,“疫”虫必将消灭,战“疫”必胜!

疫情过后,必是晴天!(作者系驻高坪镇企业防疫联络员、株树桥水库管理局政工人事科副科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