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暨稳投资稳增长视频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09 10:52:02
微浏阳
—分享—

统筹兼顾抓紧抓实抓细 全力现“双过半”目标

浏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暨稳投资稳增长视频会议 黎春秋讲话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3月7日,浏阳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工作暨稳投资稳增长视频会议召开,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加力,对稳投资稳增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强调,要学会“弹钢琴”,抓好统筹,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兼顾做好其他工作,为实现“双过半”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首先通报了浏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对于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黎春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外防输入,做到慎终如始,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要继续抓紧抓实抓细。

黎春秋强调,一是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浏阳的疫情防控虽然形势向好,但潜在的风险和“外防输入”压力还相当大,一定要居安思危,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高度的警惕性和敏感度,不能有任何懈怠。二是要坚决切断传染源。要运用好大数据和“微网格”两个抓手,最大限度把传染源核查清楚、管控到位,真正发挥好“党建+微网格”的作用,落实好“落地速报告、接触日报告、新增零报告”三报告机制和“扫码报告、扫码查询、核酸检测”三结合机制,驻企防疫联络员要全力履职尽责,做好“外防输入”的战斗员、指导员、信息员。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绝对不能有麻痹思想、拖拉情绪;凡是出现病例而摸排管控不到位的,凡是发生聚集性疫情的,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组织部、两办督查室要加大督查力度,深入一线了解核查情况。

稳投资就是稳增长。黎春秋指出,“大干一百天,实现‘双过半’”的号令已经发出,关键是要有实物量的投资和开工,因此,抢抓3月至关重要。对于企业开工,两个主体园区加上两型园区,要全力以赴,督促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企业生产中面临的障碍和问题,要做到一日一清,同时兼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对于投资,要将集中办公、集合查验、集成审批的“三集”机制坚决落实到位,以“战时”状态让项目快投资、快动工、快投产;园区、乡镇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做到心中有数,一个一个抓好落实;重点项目要尽快开工启动。对于向上争资和招商引资,要抓紧时间,加快进度,只争朝夕,要以实物量为考核标准;要加快对接、推进椒花水库和长赣铁路两个重点项目。

会议还对全市防汛工作、森林防火工作、春耕生产工作、弱势群体救助工作、消防安全监管工作、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工作、卫片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邓阳锋、邓雪琴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