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3-10 10:54:59
微浏阳
—分享—

充分调动发挥基层党员积极性 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浏阳日报讯(记者周敏)3月9日上午,长沙市委常委、浏阳市委书记黎春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月2日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3月4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3月6日湖南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湖南省委有关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3月5日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中共湖南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更好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的意见》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的最新要求领会透。要强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要用好“三报告、三结合”和“党建+微网格”两大法宝,分类管理、精准施策,做到情况清楚、管控到位,“外防输入”不能出现任何差池。脱贫攻坚方面,同样要做到慎终如始。要仔细梳理,认真分析和研判疫情带来的影响,同时对非疫情影响的返贫监测和兜底保障问题也要进行认真的研判,把工作做在前面,落实到基层。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创新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关于全面推行“党建+微网格”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听取了关于2019年度示范化“五化”党支部、“三零”村(社区)创建情况汇报。“党建+微网格”是一种新的治理架构,要求化整为零、互为监督,以达到精细治理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发挥乡镇和基层的创造力。要充分发挥全市“微网格”和党员的作用,通过党员联户,做好“微服务”;通过“百佳网格”“红旗网格”“先进网格”的评选,调动基层党员的积极性;通过持之以恒地开展工作,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相关工作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长沙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从加强政治建设的高度,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继续坚持、提升和完善标本兼治、宽严相济的工作方式,要聚焦2020年的工作重点,盯紧盯牢,推动2020年的纪检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忠诚、干净、担当要一以贯之,要发挥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战斗作风以及坚定的政治品质。

会议还研究部署了其他工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